close


早餐的選擇有很多時候是水煎包
所以吃過不少新竹這邊的水煎包
最常吃, 且離我家最近~ 老爺不變的選擇
(就是那個隨便什麼都好~但後來什麼都不要~結果就是水煎包當早餐)
是黃記的水煎包

如果黃記的水煎包有營業的話
大概在附近就會聞到帶點香油的食物味道
看起來不是很大顆的水煎包~外皮紮實有酥服的口感
我們大多吃菜包~其實還有肉包的選擇
今天決定再買一顆來試試
果然我還是不喜歡內餡全是肉~這樣吃起來超油膩的
菜煎包~ 高麗菜+少少鮮肉香的味道~
還是吃起來最順口~
一顆不飽兩顆剛剛好~不過一顆小小煎包要價17元
比饅頭店賣的菜包還要貴~
 
而我最喜歡最喜歡吃的水煎包
(簡單之水煎包排行榜NO.1) 在教育大學附近
之前人家都講說是師院水煎包
在新竹區是有名氣的水煎包店~好像沒招牌
外皮較薄~帶點甜味, 外形較扁, 比普通煎包還大顆,
但一顆卻只要12元, 食量小的只吃一顆就飽了內餡高麗菜甜軟
且搭配應該是炸過滷過有味道跟帶點咬勁的肉
吃起來味道就是很順的口感
加點店家的醬油加點辣椒~喔~真好吃
最近有吃到韭菜口味的~試過後還是比較喜歡高麗菜口味的說
還有家原本在寶山路上的水煎包店後來遷移至金山街
每天早上生意好到也是在門口排排隊
這家水煎包大小同黃記差不多, 店家的自製醬汁很不錯外皮較酥較薄高麗菜口感偏脆~一顆是15元~之前看新聞介紹的三角水煎包在通宵挺心動的
某天回台中的早上又繞到通宵去買,
附近其實有二家頗具盛名, 另一家說要等20分鐘, 我家少爺ㄞㄞ叫
只好等這家王記水煎包, 以為不用等, 也等了10分鐘左右呢!看看蛋餅好像也很暢銷, 所以也買了給小朋友吃
來吃這形狀有點三角形且煎得漂亮黃金色的水煎包因為皮薄所以看到的全是飽滿的韭菜+粉絲~配上店家給的有點小辣的醬
也是有它獨到的地方~一顆好像是12元吧? 我有點忘了~新竹區我還吃過樹林頭水煎包, 還有學府路上的水煎包......
但我的第一選擇還是師院的水煎包
也許是因為距離我家有點遠~
平時要能吃到的次數較少~殘念較多的關係吧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y58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